超生不僅被結紮還得交罰款!一胎化政策害慘農民 中國男從此成「反賊」
中國YouTuber洛奇表示,他小時候是中國一胎化政策執行最嚴厲的時期,當時導致他父母被絕育,還被二度強收罰款,導致他走上質疑政府之路。(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政府」為一個國家的舵手,實施的任何政策都會影響到人民及國家,因此,若是掌權者不夠正派,或是執政方式不透明公開,就有可能摧毀人民的信任。移居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表示,出生自1988年的他,小時候正是中國一胎化政策執行最嚴厲的時期,然而,當時他的父母因為懷了第二胎,導致弟弟出生後,就被抓去做絕育手術,不僅如此,還得繳交850元人民幣的罰款,大約為3700元新台幣,但卻因為爸爸弄丟收據,而被村幹部強收第二次,這些童年陰影,讓洛奇從此學會「質疑政府」。

更多新聞: 大學生紅包錢怎麼花?孝子乖乖「上繳媽媽」 這男大生竟拿去買女僕裝

洛奇表示,因為農村仍然有著「人丁興旺」的觀念,因此,幾乎每戶人家都會偷生第二胎,被抓去做絕育手術的大人比比皆是,當他跟美國好友提起這段故事時,沒有人敢相信,而他爸媽做完手術後還得繳罰款,但他爸爸卻不慎弄丟收據,導致蠻橫的村幹部硬要強收第二次,在行事不透明的中國社會,也完全無法查帳,850元人民幣在當時對農家來說非常龐大,父母只能協調分期繳清,而這一切卻是中國農村的日常,洛奇表示,這些陰影讓他學會質疑政府,最終也選擇移民美國,開啟新人生。


更多新聞: 鯡魚罐頭輸了?「全台北最臭」15級臭膏 林進一入口轉頭狂嘔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