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大雪下不停!肯德基爺爺長毛、人行道堆成牆 當地人也驚嘆
札幌近日下起大雪,積雪累積至今更突破130公尺高,人行道被堆出矮牆,連肯德基爺爺也長出茂密頭髮和鬍子。(圖/翻攝 akyuimama、icecrin_pooh 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日本北海道近日大雪下不停,尤其,札幌市光6日的單日降雪量就達到60公分厚,成為自1999年來的最大降雪量,而積雪累積至今更是突破130公尺高,不僅交通大亂,連行人也寸步難行,無奈的民眾只能苦中作樂,紛紛在推特上分享拍下的有趣畫面,例如,站立在店外的肯德基爺爺雕像,一夕之間長出茂密白髮和鬍子,還有電話亭被埋在雪中好像冰淇淋,甚至狗狗出門散步時,也變成「雪中游泳」只露出頭部,人行道的積雪更是堆成矮牆,難得一見的景色連當地人也驚嘆。

更多新聞: 挺過家暴回歸!「台南Josh」舉網友地獄哏自嘲:棒球迷有夠沒同理心

北國冰天雪地的模樣,美到宛如童話故事,但住在當地的民眾,生活卻會大受影響。上班族們紛紛拍下JR電車被埋在雪堆中的畫面,大量積雪導致車輛無法行駛,車站人員只能趕緊全員出動剷雪,被困在車上的通勤族只能無奈嘆氣,JR電車全面停駛的狀況相當罕見,行人也拍下自家附近的人行道,被突破130公尺高的積雪淹沒,只能努力鏟出一條小縫來行走,還有超商不敢營業,就怕門一開,外頭的積雪會整片湧進店內,甚至原本短髮的肯德基爺爺,也長出厚厚茂密白髮和鬍子,連肩膀都被墊高了,災難般的雪景連當地人也驚嘆不已,只能苦中作樂,透過有趣的畫面與網友們互動。




更多新聞: 鯡魚罐頭輸了?「全台北最臭」15級臭膏 林進一入口轉頭狂嘔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