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市封城管控疫情! 多個地區路口全部調成紅燈 禁外出

中國疫情從廣東燒到廣西,昨天(2月8日)通報全國73例本土,有72例都在廣西的百色市,此輪疫情累計至126例,官方已下令「全員居家隔離」,多個地區路口全部調成紅燈,開車出門一律視為闖紅燈。

更多新聞: 機場群聚衍生5條傳播鏈 鄭文燦:逐收斂清零

整條馬路只有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廣西百色市疫情延燒,當局採取極端措施,德保縣、隆林縣等地,全城路口改成紅燈,除非有特定通行證,民眾開車上路一律視為闖紅燈。

百色市居民說,「市區也封了街道也封了,出門的話只能步行,民用車已經沒有了出租車也沒了,高速路口進不來了已經封城了。」

當局2月7日起封城管控,全員居家隔離。百色2月8日再增72例,重點區域已做過3輪PCR檢測。

源頭據悉是從深圳回到百色德保縣引起,而主城區右江區,也從德保返鄉人群中,發現陽性病患,其中一位還是醫護人員。

聲源醫院附近商家說,「附屬醫院他們確診了一個人就隔離,除非你是進急診哪裡你都進不了,反正進去就不可以出來囉,然後像那些好了的病患都還沒得出來。」

廣西、廣東兩省人員往來密切,隨著年後開工,百色疫情再蔓延到廣州市番禺,當地部分區域2月6日起進入防控。

廣州番禺區居民說,「出去外面是打不到車,然後公交也是打不到地鐵也是封的,2月6日(開始封)至於開還沒有具體通知。」

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說,「廣西百色的疫情正在處於快速上升階段,由於社區隱匿傳播時間長,人員活動軌跡多,加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發生進一步傳播擴散風險比較高。」

不只廣西,黑龍江近期已通報7例,和廣西一樣都是Omicron變異株,當局警告疫情有外溢擴散風險,需要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五開學了!林智堅視察校園防疫清消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