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短曲卡洞暫居第8 逆轉關鍵看10日四周半跳
(圖/instagram.com/yuzu_yuzuru)

外界關注能否成功締造連奪3屆奧運花滑金牌的日本男子選手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短曲項目因「卡到洞」暫居第8,但他不放棄奪冠,要「逆轉勝」關鍵在四周半跳能否成功。

更多新聞: F1世界冠軍拚雪地賽道 對決冰上賽車名將

羽生曾拿下2014年及2018年兩屆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金牌,這次能否在北京冬奧3連霸備受外界關注。

不過,羽生在短曲項目僅以95.15分暫居第8,相較暫居首位的美國華裔選手陳巍(Nathan Chen)拿到的113.97分,有18.82分的差距。

日本中日體育報導,羽生面對英語提問時強調,「我會贏」(I will win),將在10日舉行的長曲項目一決勝負,不放棄爭奪金牌。

讀賣新聞報導,羽生談到在短曲項目的四周跳只完成一周的原因說,冰上有其他選手造成的洞,雖然要跳四周跳,但因為自己的冰鞋被洞卡住,大腦為保護身體避免摔倒所以只跳了一周。

即使如此,羽生接下來成功完成包括四周跳、三周跳及三周半跳等動作。他說,到整個演出結束前都沒有鬆懈,他認為自己在短曲項目中非常專注,就算從到目前為止的短曲項目來看,整體來說也是好的演出。

每日體育報導,羽生賽後談到短曲項目四周跳失敗的原因時說,「卡到洞」;就在正式比賽時的完美動作及完美時機下,竟然出現一個洞。

談到10日的長曲項目,羽生說,希望不會再被冰卡住,還自嘲說,「光日行一善不夠,真的可能必須要日行十善才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羽生受訪時談到是否挑戰備受關注的四周半跳時說,「當然想要嘗試」,還說要能在10日長曲項目逆轉奪冠的關鍵,「就是四周半跳的成功」。

四周半跳至今仍是前無古人,全球沒有任何一位選手成功完成過。而羽生預定在長曲項目演出四周半跳,他能否成功完成四周半跳,並在4分鐘的演出時間不犯大的失誤,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受外界關注能否締造連3屆奧運奪金「三連霸」的羽生暫居第8名,最終名次將在10日舉行的長曲項目結束後才會揭曉。

羽生將在24名選手排第17位出賽長曲項目,時間預訂是台灣時間10日中午12時14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腦震盪後復出首戰 米契爾32分率爵士三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