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裝飛行極限運動 逾三千公尺高峰起跳 世界五大起點

翼裝飛行是一項挑戰性極高的極限運動,起跳的地點往往在3千公尺以上的山峰,不但要兼具高度,同時也要考慮安全的飛行路線,飛行高手們列出世界上5個翼裝飛行的最佳地點,每一個的景色,都讓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P聯盟年假放鬆 國王拚漆彈 勇士介紹101

從高山頂端一躍而下,只穿著翼裝在數千公尺中翱翔,極限運動員的強心臟,加上空中絕美景緻,讓你我看了都神往。

今天就要介紹,這世界上最驚險的五大翼裝飛行起點,每一個都是鬼斧神工,無法取代的獨一無二。

首先是義大利布蘭托山脈,雖然地勢沒有那麼高,但開闊又空曠的山谷,非常適合翼裝飛行運動員練習,因此這裡也被稱做翼裝飛行的培育地,接著是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山脈,岩石峭壁佇立,有點難度的地形,適合中階挑戰,藍天白雲加山脈,也同樣是許多翼裝飛行運動員用來精進技巧的基地。

翼裝飛行極限運動 逾三千公尺高峰起跳 世界五大起點

接著是你我都很熟悉,位於張家界的天安門,只要對翼裝運動有所關注,就一定會知道的比賽聖地,在這裡每年都會舉辦翼裝大賽,讓選手齊聚一堂以技會友。

另外位於衣索比亞的,塞米恩山脈,也是著名的翼裝起點,而法國的霞慕尼山脈,除了能夠滑雪,高聳的山地,也能讓翼裝運動員盡情翱翔。

不同山脈有著不同風情,以上順序不是排名,因為每座山都有不同的魅力,只是動輒3千公尺以上的高度,恐怕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可能也只能透過翼裝運動員,在空中拍攝的鏡頭,過過刺激翱翔的乾癮。

翼裝飛行極限運動 逾三千公尺高峰起跳 世界五大起點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一年多終於解封 古巴開放戶外水域.室內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