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數首度跌破10萬 加州、麻州宣布解除「口罩令」

美國疾管局統計,全美過去7天平均單日新增24萬7300例確診,比前一週大幅下降44%,隨著疫情緩和,包括紐約、加州等多個由民主黨執政的州,紛紛宣布解除室內與校園戴口罩的規定,不過疾管局表示,目前染疫入院和死亡率仍算高,還不到全國鬆綁的時候。

更多新聞: 亞旭群聚收尾兩階段復工 西堤員工復陽Ct值高列舊案

累計病例全球第一的美國,Omicron疫情終於出現曙光,平均單日確診比起上週掉了4成多,住院數1個月來首度跌破10萬,許多民主黨執政的州已迫不急待,宣布解除口罩規定。

麻州中小學教育官員賴利說,「今天宣布解除校園戴口罩要求,學生和教職員可自行決定戴不戴,從2月28日起口罩在本州是個人選擇。」

除了先前宣布將解禁的加州、新澤西等州外,最新還有麻州、伊利諾和羅德島也跟進,紐約州則維持校園戴口罩,但解除其他場所規定,從2月10日就生效,紐約州長侯可說,「此刻我們認為是正確決定,解除室內營業場所強制戴口罩規定,讓各縣市和企業就有關口罩和接種要求自行決策。」

然而,民主黨地方和中央似乎不同調,疾管局疾呼,從數據來看,還不到修改指引、全國鬆綁的時候,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喊話,「我們的染疫住院率仍高、死亡率仍高,因此雖然我們有在研擬修改指引,雖然我們受近來趨勢鼓舞,但時機未到。」

而民眾面對州政府鬆綁規範,看法也分歧,許多家長擔心無法接種的孩童會不會因此暴露在風險中,麻州居民洛克伍德說,「我一方面等不及擺脫口罩令,一方面又覺得最好等到大家都能接種。」

至於外界等待許久的5歲以下孩童接種規劃,聯邦政府表示已經在準備首批1000萬劑疫苗,等食藥局一批准,就能動起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聯益電子廠移工確診 擴大篩檢1762人14例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