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速擴散!南韓單日確診首度破5萬例

南韓新冠確診病例僅一天又刷新紀錄,今天(10日)通報單日新增5萬4122例,首度超過5萬例,並新增20例死亡,重症則有282例,比昨天(9日)少3例。另外、南韓居家治療的患者也首度超過17萬,當局宣布今天起,改為集中治療高風險群的新居家治療體系,一般患者要自行確認身體狀況,也引起部分混亂和批評。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烏俄衝突」最專業解析!速通兩國百年來的歷史糾葛

10日南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首度突破5萬例,其中非首都圈連兩天佔了2萬多例,疫情持續快速蔓延。

YTN新聞記者指出,「今天確診規模比一週前增加2.4倍,比兩周前增加3.7倍,防疫當局預測受Omicron影響,確診者快速增加,2月末確診者可達13萬到17萬例。」

居家治療患者也在一天之間,增加6000多人,來到17.4萬人。10日起南韓實施新的居家治療體系,除了60歲以上長者及50歲以上有基礎疾病者,其餘一般確診者要在家中,自行確認身體狀況。

南韓疾病管理廳官員林淑英表示,「Omicron成為主流,確診者急劇增加,我們認為治療並妥當保護高風險群最重要,所以我們現在全面轉換防疫體制。」

在新制下,一般確診者如果出現發燒等症狀,可以致電社區醫院或診所,進行遠距診斷並領取處方箋,會有藥局負責配送藥品,另外也有24小時營運的居家治療諮詢中心,一天提供一次免費諮詢,為了避免濫用,額外電話諮詢時,本人需自行負擔費用。

但仍有民眾擔心被政府放任不管,且目前參與的醫療機構不夠多、準備還不夠完善等,都形成挑戰,首爾小兒科醫生說,「為了做這個需要很多準備,我們目前還沒準備好,詳細的內容也還不太清楚。」

另外,南韓當局表示,由於確診者激增,有必要簡化流程、提高管控效率,9日起放寬確診者和密接者的隔離時間,一律縮短為自樣本採集日起7天。而南韓SK生科生產的諾瓦瓦克斯疫苗,也從9日開始供應,優先施打18歲以上、尚未接種的高危險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堵住加美貿易要道! 卡車司機反疫苗擋路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