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taipei網域」遭爆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

網友爆料,台北市政府的「.taipei網域」,竟然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柯市長是睡著了嗎,任由中國竊取北市資料,而且根據規定,資通訊軟、硬體或服務,成員不能有中國人、也不能用中國產品,市府回應,「.taipei網域」伺服器並未委外,沒有個資問題。

更多新聞: 2022犯太歲面相?痣和痘痘長這位置 命理老師:小心虎年破財

登入台北市政府的「.taipei網域」頁面,有網友發現,官方的網站,竟然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豈不是讓中國長驅直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大罵,簡直是對中國「芝蔴開門」,許淑華也批評,柯市長,你是睡著了嗎,放任中國竊取台北市政府的資料。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讓中國可以透過這些網域,了解台灣,甚至駭客來進台灣,影響台灣,所有個資的問題,居然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完全不生氣,這就是兩岸一家親的表現嗎。」

北市府「.taipei網域」遭爆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
根據規定,跟資通訊軟體、硬體或服務有關的,不能有中國人士,也不能使用中國資通訊產品,明顯違反合約,但,最高卻僅僅只罰5萬元,北市資訊局澄清,.taipei網域服務,跟個資完全無關,廠商已經違反規定,將移轉網站主機位置,也強調伺服器沒有委外,由資訊局加密處理,甚至批評有心人士,把.taipei跟台北通混淆。
北市府「.taipei網域」遭爆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資訊局居然回應的時候,只是不斷去指責網友,把台北通跟.taipei網域搞混了,而不去正視為什麼委外單位,可以把網域架到中國網站上,也就是說我花了五萬塊。」

應援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蕭新晟說,「不是整個伺服器都在阿里雲上面,只是靜待的頁面,會知道的東西比較少,但還是有基本的,比如說網路行蹤,比如造訪這個網站的,台灣人的IP,裝置是用手機還是桌機,量夠大的話其實也是滿可觀,對台灣網路使用族群的一個重要資訊。」

北市府「.taipei網域」遭爆由中國企業「阿里雲」託管
專家表示,就算伺服器不在中國,部分資訊還是會外流,先前台北通才引發個資疑慮,如今網域中國企業託管,問題不斷。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週四+37本土 陳時中點名26例「讓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