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聯益個案美式賣場足跡 急發2千封簡訊籲篩檢

新北市本土新增案例,爆增到兩位數,一口氣新增17人,其中樹林的嘉聯益電子工廠確診15人,14人在新北,還有一名本籍勞工列在桃園個案。除此之外,還有新店一對兄妹,有高雄接觸史,另外汐止還有一名飲料店員工確診,感染源尚待釐清。

更多新聞: 施肥旺季! 清水農會祭肥料限購令農民怨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兩天才開記者會,說明板橋一家四口個案,10日下午再度說明新北疫情,一口氣飆升到17人。樹林嘉聯益工廠先是傳出一名外籍移工確診,擴大匡列又找出更多確診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指標的個案在2月8號有咳嗽的狀況以後,我們立即採檢,馬上擴大匡列,馬上疫調。」

嘉聯益個案美式賣場足跡 急發2千封簡訊籲篩檢

案19430女性外籍移工,疫苗接種1劑,2月8日有發燒咳嗽症狀,採檢Ct值14,擴大匡列採檢1762人,又找13名外籍勞工確診,還有一名住在桃園的本籍勞工,列在桃園個案,整個廠區共15人染疫。衛生局還在疫調有沒有跨廠接觸,釐清源頭。新北除了樹林工廠14人感染源待查,新店也有兄妹確診,查出有高雄接觸史和旅遊史,至於汐止飲料店員工確診,感染源還要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這一個個案,雖然已經打兩個疫苗,然後在2月9號到醫院去做採檢,她是一個手搖店的一個員工,那目前我們已經居家匡列所有的人。」

嘉聯益個案美式賣場足跡 急發2千封簡訊籲篩檢

新北疫情持續延燒,有民眾上網自爆收到衛生局簡訊,說是好市多新莊店出現確診個案,民眾一頭霧水,不知為何會被匡列,衛生局證實,工廠確診者足跡曾到過賣場。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好市多的這個部分呢,那我們已經在確診者去的那一段時間,有發出了2063個簡訊。」

嘉聯益個案美式賣場足跡 急發2千封簡訊籲篩檢

工廠指標個案Ct值14,具有傳染力,衛生局公布足跡,移工除了有到賣場,還有去自助洗衣、彩券行跟火鍋店。另外兩個地區個案Ct也都低於30,新店個案有捷運搭乘足跡,另外高雄確診者,也曾新北平溪瑞芳旅遊。

環保局派員到足跡點大範圍噴消,不管是平溪瑞芳觀光景點,還是汐止飲料店、樹林工廠通通都要消毒,希望能將傳播鏈徹底阻斷。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5! 兩對情侶皆染疫 其中兩名親人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