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肥旺季! 清水農會祭肥料限購令農民怨

現值春耕時節,農民忙著施肥,但台中市清水區農會,化學肥料卻實施限購,一人一天,限購一包,有農民耕作面積廣達100甲,要跑一百趟,轉而向議員陳情,農糧署立即派員關心,和農會及農民協調,強調肥料供應無虞,農會解釋,限購是要避免,有農友一次買太多,其他人買不到的窘境。

更多新聞: 櫻花季還沒到!武陵農場人潮已破萬「從白天塞到晚上」場主發文致歉

農民跑到農會櫃台,想20包買化學肥料尿素,卻無法如願,一次購足。

農民說,「不夠用,就等啊不然怎麼辦。」、「南部都不用限購,你要多少去買都有,霧峰區也是這樣。」

農曆春節過後,正是春耕施肥季節,化學肥料用量大,台中市清水區,農民碰上肥料大麻煩,因為農會實施限購,一人一天,限購一包,只購一分地使用,有農民10甲耕地,等於要跑100趟。

施肥旺季! 清水農會祭肥料限購令農民怨

台中市議員(民)楊典忠表示,「一百包不是一次領,而是領一百次,每一次只能領一包,我希望政府不要造成民怨。」

清水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周元德說,「我要澄清一下說,之前有限制包數,是為了顧及全面的農友,因為如果說,比較大戶的農友,如果一次載完的話,一兩百包的尿素,我庫存就沒有了,我後面的小農怎麼辦。」

清水農會主任,解釋澄清,是擔心有農友一次購買太多,導致其他農友買不到,預防囤積,權宜之計,才限量銷售,而農民心聲,農糧署也聽到了,趕緊派員,了解狀況,立即和農民、農會,展開三方協調。

施肥旺季! 清水農會祭肥料限購令農民怨

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科長陳麗玉表示,「目前我們不管是台肥庫存,或者是它的原料,都可以供應這個第一期作的需求。」

農糧署解釋,為精準供應農民使用化學肥料耕作,農糧署採實名制補助措施,但化肥實名制,並沒有限制每天購買包數,是依照作物種類,種植面積,核發包數,同時強調,目前化學肥料供應,沒有短缺,請農民不要擔心。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做事渾身不對勁!百歲阿嬤身體超硬朗 劈材、針線活樣樣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