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流亡港人恐嚇「逆我者死」 馬英九露面避談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驚傳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信中警告「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署名何歡喜團隊,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收到同樣信件,不過一名自稱流亡台灣的港人何歡喜,發聲明否認寄信,還點名是香港警察冒名,恐嚇台灣的政治人物。

更多新聞: 跨境司機確診 香港菜價不斷飆漲

前一天,辦公室才收到疑似香港來的恐嚇信,前總統馬英九首次露面,只握拳、舉雙手,像在幫自己加油,不願多談相關問題,恐怕也是因為內容敏感,因為信中不只挾帶冥紙,還寫著「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信上塗滿鮮紅色塗料,添加驚悚味,還有六個分散印上的兩行英文字寫著何歡喜正盯著你,底下署名何歡喜團隊。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說,「我們第一時間也有跟馬前總統報告,總統就是請辦公室同仁,就是最近出入都要注意安全,總統他現在其實還在卸任總統禮遇期間,所以國安局這邊,我們也是第一時間跟他們作聯繫。」

署名流亡港人恐嚇「逆我者死」 馬英九露面避談

內湖警分局偵查隊長詹木順表示,「且在該郵件上面採獲有指紋,也在比對中,已針對馬前總統人身,及該文教基金會辦公室,加強安全維護。」

警方和國安單位,已掌握多枚指紋,火速介入調查。但一名自稱何歡喜的流亡港人,稍早在各社群發聲明,還標註馬英九,澄清是被人冒名寄恐嚇信,聲明提到,未以何歡喜團隊名義,在香港寄出任何信件到台灣,點名是「香港警察」冒充他,恐嚇台灣的政治人物。

署名流亡港人恐嚇「逆我者死」 馬英九露面避談

同時間收到一模一樣信件的,還有藍營立委李貴敏,李貴敏說,「我們所反映的正是民眾的心聲,如果有任何的對於台灣政策不滿的情況之下,這其實是執政黨應該要立即解決的問題,尤其是在民主社會,應該是有一些根源法治,居然有這樣子的恐嚇信件能夠直接送到這個國會。」

恐嚇信引起政壇關注,警方將持續追查信件來源,釐清寄件者背後目的和真正身分。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國王證實確診 賴清德出訪同框幸篩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