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林穎孟批柯文哲缺乏中國敏感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taipei網域」頁面遭網友發現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北市府表示將對違約營運廠商議處。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柯市長對中國敏感度永遠這麼低,違規了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3「潮榮診所復健科醫師確診」 潮州6處足跡曝光

有關北市府網域託管中國阿里雲,林穎孟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國敏感度永遠這麼低,違規了都不知道,契約廠商違規與中國公司合作「重罰」五萬,但要經過民眾陳情,市府才後知後覺。

林穎孟說,經過她詢問市府,本案目前沒有控管廠商和定期查核的機制,是採用「信任制」,她認為這種模式有問題,應該解決。

林穎孟進一步說明,「.taipei網域」委外營運管理,契約內明定「廠商執行本案之團隊成員不得為中國籍人士,並不得提供及使用中國廠牌資通訊產品」,但營運廠商卻與中國公司合作,違反合約內容。過去台北市府也有出現採購到與中國公司合作廠商的問題,但往往事後要經過民眾檢舉或議員調資料才會發現。

她批評,柯文哲缺乏中國敏感度,政治決策經常怕中國生氣、被中國吃豆腐,在雙城論壇配合中國統戰宣傳,那是柯個人的問題,不代表市府局處應該要跟市長一樣,不代表台北市民應該接受。

林穎孟在文末說,台北市府涉及網絡資通訊的業務,市府應全面盤點資訊與網絡合約廠商是否違規與中國合作,並主動建立控管與查核機制,真正解決根本問題。

台北市資訊局則表示,營運廠商已違反合約規定,將要求其立即完成網站主機位置移轉之外,後續也會依照合約內容進行相關議處。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託管中國「阿里雲」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林穎孟發文批柯文哲。(圖/擷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不可紅茶」員工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汐止中興店宣布停業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