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應日本友情疫苗!台漫畫家作品登動漫節  日台交流協會:愛一直循環
第10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開幕,日本館「台日友情簽繪展」吸引不少人參觀。(圖/日本交流協會提供)

第10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開幕,儘管疫情未完全趨緩,仍吸引滿滿動漫迷。而去年的日本館中,展出百餘位日本漫畫家繪感謝簽名板,不忘台灣於311大地震後伸出援手;今年則是台灣百名漫畫家合力感謝日本去年捐贈友情疫苗的「台日友情簽繪展」,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到場致詞時,特別以台語感動地說,「愛一直循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動漫展今登場人潮滿滿,因應疫情,除了消毒、實名制、量體溫,也禁止夜排,只要人太多,攤位就會暫停放人入場。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表示,會場將總量管制9千人,滿了就只出不進。

值得關注的日本館,這次舉辦「台日友情簽繪展」,由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透過台灣漫畫家繪製的作品感謝日本數度捐贈台灣疫苗,也同步展出去年「日台友情簽繪展」的百幅日本漫畫家簽繪板,以感謝台灣援助311賑災。不少民眾慕名來欣賞,不過展區基於疫考量,有控管人流。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出席開幕典禮,除了全程特別用台語致詞,身上還別了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的主角炭治郎玩偶,相當吸睛。他並引用該動漫的「全集中呼吸」來祝福此次台北動漫節大吉大利,圓滿順利,希望大家也一起用「全集中呼吸」為日台友情集氣。

橫地晃感動表示,去年的「日台友情簽繪展」後,今年是「台日友情簽繪展」、得到台灣漫畫家的溫馨回應,這就是日本跟台灣的關係,對鄰居、朋友的愛與感情一直循環,善意越循環,友情就越深化,「我們實際往來的距離仍然被疫情擋住,但日台心靈的距離這2年卻更緊密」。


快新聞/回應日本友情疫苗!台漫畫家作品登動漫節  日台交流協會:愛一直循環
第10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開幕,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出席。(圖/日本交流協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安倍與蔡英文通話談福食進口 指台灣已跨越CPTPP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