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安倍與蔡英文通話談福食進口 指台灣已跨越CPTPP障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1月31日曾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天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1月31日曾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蔡總統表示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安倍回應台灣已跨越參加CPTPP的障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台灣去年9月申請加入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認為關鍵是台灣如何處理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禁令;行政院本月8日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預計2月下旬完成公告生效程序。

安倍在他率領的自民黨內派系清和政策研究會的總會上表示,他1月31日曾與蔡總統通電話。

安倍說,蔡總統當時告知他,台灣將大幅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的政策方針,安倍則向蔡總統表示感謝,並回應這對台灣申入CPTPP「已跨越了很大的障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超萌 周邊商品賣到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