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今+37!26例感染源待釐清 林氏璧:還會有零星群聚出現
本土今增37例,其中26例感染源待釐清,林氏璧認為,「還會有零星群聚出現」。(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8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關於今日的疫情狀況,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孔祥琪(林氏璧)認為,接下來應該還是會不斷有零星大小不等的群聚出現,這是可以預期的,他認為現在要看國外急急走出隧道的國家做得怎麼樣,決定要如何迎向台灣模式的期末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37例本土個案,其中居隔陰轉陽僅有11例,其餘26例感染源都待釐清。對此,林氏璧說到,今天這情形比較像他想像中過年後的樣子,都沒案例很詭異,過年後,這幾天每日篩檢量回到了三萬,星期一、二還到了四萬左右,果然抓出了一些案例,加上前天新北一家五口,目前有五條傳染鏈是不明原因的,尚待釐清。

林氏璧表示,雖說如此,目前社區應該還算是零星,昨日檢測33160件中僅有54例確診,陽性率是0.163%。至少在社區明顯沒有看到如很多國家看到連假後的指數型上升,這對Omicron的疫情防控來說已經是很不可思議的表現了。

林氏璧認為,接下來應該還是會不斷有零星大小不等的群聚出現,這是可以預期的。但只要壓住不指數型上升,他想就非常的好了,至於爭取來的時間,當然就是用來看國外急急走出隧道的國家做的怎麼樣(英國,丹麥,瑞典等...肯定越來越多),藉此決定要如何迎向台灣模式的期末考啦。


快新聞/本土今+37!26例感染源待釐清 林氏璧:還會有零星群聚出現
林氏璧臉書發文。(圖/取自林氏璧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酒駕風波 林致兵宣布退選:政治學分死當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