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酒駕風波 林致兵宣布退選:政治學分死當重修
林致兵也宣布退選,並稱「讓選戰回歸理性討論」政治學分自己暫時死當,回家重修。(圖/取自林致兵臉書)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先前在臉書爆料,民眾黨團去年底才開記者會呼籲「酒駕零容忍」,但近期提名的2名議員參選人桃園第一選區陳品杰、新北第六選區林致兵卻有酒駕前科。陳品杰今天發布長篇聲明宣布退黨,林致兵也宣布退選,並稱「讓選戰回歸理性討論」政治學分自己暫時死當,回家重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民眾黨主張「酒駕零容忍」,不過四叉貓在臉書發文爆料,民眾黨提名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致兵在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陳品杰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

陳品杰今日下午發布長篇聲明宣布退黨,林致兵也在臉書發長文宣布「退選」。林致兵發文首先說「謝謝你,謝謝妳,還有謝謝民眾黨,謝謝黨主席柯文哲。」他提到,自己本身長期經營餐飲連鎖事業,去年疫情雪崩式重擊台灣各行各業,宣布三級緊戒禁內用,就算有米其林光環,國外餐飲品牌黯然退場,小吃店更是「凍袂條」關門倒閉。

林致兵說,這陣子自己和不少餐飲經營者一起咬牙苦撐,深知面對這波疫情,政府能夠給予的幫助可以更多,所以二個多月前正式成為民眾黨中和選區擬參選人,參選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加盟業齊心拚經濟,帶動庶民生活品質。

林致兵稱,投身選戰以來因個人爭議造成民眾黨同志在網路上遭受各種抹黑、謾罵與批評,為此感到愧疚與不捨,「長考之下,致兵決定退出選戰,讓選戰回歸理性討論,黨內有心參選的優秀人才也能盡情揮灑,燃燒為民服務的熱情,政治的學分,致兵暫時死當,回家重修」。

最後林致兵向長期支持他的人表達歉意,「對不起也謝謝你們,雖然最後這條路我們沒有繼續走下去,但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未來會抱著敢衝敢拼的創業精神,在回饋社會的路上永不缺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一口氣+17社區風險升高? 侯友宜揭這兩項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