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名參選被爆酒駕紀錄 陳品杰即起退出民眾黨:同志鬥爭刀刀見骨
陳品杰在酒駕風波後宣布退出民眾黨。(圖/擷取自陳品杰臉書)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日前在臉書爆料,民眾黨團去年底才開記者會呼籲「酒駕零容忍」,近期提名的2名參選人桃園第一選區陳品杰、新北第六選區林致兵卻有酒駕前科,他並抓包陳品杰疑似忘記切換帳號,在自己的貼文下留言「品杰哥,加油!」陳品杰惹出風波後,今發布長篇聲明宣布「即起退黨」,並痛批黨內同志無情的鬥爭刀刀見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

陳品杰表示,自己以前是軍人,退伍後也是一名再平凡不過的小老百姓,對於從政既沒有規劃也沒有想像,只是跟很多人一樣厭惡政治惡鬥、痛恨黑金亂政,「直到柯P的出現,讓我看到了一個非典型的政治人物」,那種大刀闊斧地整頓市政,秉持務實、理性、科學的態度感動了他,因此萌生了再次為國家社會貢獻一己之力進而從政的念頭。

陳品杰說,兩年多前民眾黨成立,大家一群人回到桃園,決定在這裡開疆闢土,台北的改變成真,讓眾人對這個國門之都充滿希望。兩年下來,他領導民眾黨桃園區服務處在幾乎沒有任何資源的挹注下,只靠著志工伙伴、自身人脈等資助,快速的幫助民眾黨在地方建立起品牌形象。

陳品杰稱,然而近來的「酒駕事件」成了黨內外對手攻擊的目標,即使過去的酒駕事件是他主動告知警察,有喝了兩杯啤酒並配合酒測,連法院都沒進過,連前科紀錄都沒有,自己自始至終都是正面回應、誠實解釋過去發生的事情,「期待黨中央能夠理解,一時投機的心態犯下的錯誤,即使沒有投身政治,我也對當時犯的錯有深刻的悔悟,也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陳品杰感慨,如今看到民眾黨這個才剛過完兩歲生日的新興政黨,在內外夾殺的情況下,黨內同志無情的鬥爭刀刀見骨,黨外亦有其他政黨的虎視眈眈,隨時準備落井下石,他自知已無法在黨內有所發揮,更不想拖累黨的發展,「事到如今,彼此祝福,互道珍重,我想是最好的方式」,身上的「Tiffany blue」已實在太沈重,不過仍期待民眾黨可以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署名恐嚇馬英九! 自稱流亡港人何歡喜「否認」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