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稱台北通App伺服器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資訊局這樣說
台北通App。(圖/擷取自台北通官網)

有網友今日在臉書指出「.taipei網域」是由中國「阿里雲」託管,質疑台北通將個資流向中國,引發熱議。對此,北市資訊局回應,「.taipei網域名稱服務」為域名網址管理服務,委外管理,與台北通無關聯,後續將對外包營運廠商依合約進行議處。

更多新聞: 西班牙國王證實確診 賴清德出訪同框幸篩陰

有網友在臉書指出,北市政府「.taipei網域」的託管單位為「Alibaba(China)Technology Co. Ltd」(阿里巴巴中國科技公司),質疑北市的「台北通」把台灣人資料送往中國,引發網友討論。

對此,北市資訊局回應,「.taipei網域名稱服務」為域名網址管理服務,完全與民眾個資無關,目前是委託網路中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契約明訂「廠商執行本案之團隊成員不得為陸籍人士,並不得提供及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營運廠商顯已違反規定,本局要求立即移轉網站主機位置,後續依合約進行議處。

北市資訊局表示,「台北通」使用之伺服器未委外管理,是放置於北市府雲平台,由資訊局維護管理且資料均加密處理,而「.taipei網域服務」則是由委外營運廠商建置及管理,二者的系統軟硬體均無關聯。

北市資訊局指出,部分有心人士刻意將「.taipei網域服務」與台北通系統混淆,誤導民眾對台北通的資安與個資保護產生疑慮,如此企圖與操作,實不足取。

資訊局強調,北市府秉持著「資安即國安」的防護意識,也遵此項原則提供各項市政服務,讓民眾線上服務更為多元便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網域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 林穎孟嗆柯P缺乏對中國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