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面對挑戰不大意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後,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率先表態願意參加黨的提名機制,另外兩名熱門人選高思博和陳以信,也都表示願意承擔。民進黨部份則是砲口一致,尊重選對會的提名機制,現任市長黃偉哲則強調,面對挑戰絕不能大意。

更多新聞: 亞泥案調查報告出爐 無發現不法情事 達4點共識

國民黨通過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先協調再民調,取代初選。現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率先表態參與提名機制,謝龍介表示,「這個機制我願意參加,那就看黨中央怎麼去協調。」

國民黨部分除了謝龍介,還有現任立委陳以信,2008年擔任過國民黨發言人,2014年出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2015年是總統府發言人,2020年當選第十屆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而高思博在2008年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2018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敗選。

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面對挑戰不大意

至於謝龍介則是在2010年擔任台南市議員,2012年參選立委失利,2014年連任台南市議員,2016年參選立委失利,2018年連任台南市議員,最近一次雖然在2019年立委補選失利,但深耕基層,備受藍營選民期待,謝龍介說,「綠營有分裂的趨勢,所以誰能夠做好最大的整合,那誰就能夠得到更好的成績。」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謝龍介議員是很強的對手,所以說我們當然民進黨會,也必須要推出很強的人來。」

不過除了謝龍介,陳以信也早在臉書上公布,,未來不管扮演任何角色,都願全力相挺勇敢承擔,為國民黨打一場轟轟烈烈的仗,陳以信說,「我有義務以及使命,年底台南市長這一仗,要全力協助國民黨光復台南。」

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面對挑戰不大意

至於民進黨雖然早就通過直轄市長徵召辦法,但卻遲未公布,除了現任市長黃偉哲,外界也不免認為,民進黨內的戰將,還有陳亭妃,陳亭妃說,「選對會也好,還有主席的提名,也希望能夠讓人民更有感。」

黃偉哲說,「沒有樂觀的本錢,只有努力耕耘的空間。」

捉對廝殺的態勢明朗前,個個有信心,人人沒把握。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遭署名恐嚇馬英九! 自稱流亡港人何歡喜「否認」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