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遊客進駕駛艙 再爆船長帶兒坐大腿開船影片

屏東東琉線聯營交通船,遭民眾爆料,疑似在航行時換遊客開船嬉鬧,該名船長一年前帶兒子開船的畫面也被爆出來。船長出面還原當時情況,該名遊客是一名小琉球觀光業者,希望紀錄開船的過程,經同意後拍攝,絕對沒有讓他開船,儘管如此,船公司仍將他調職,記兩大過處分。

更多新聞: 拒當慣老闆!酷炫邀蔡阿嘎挑戰《勞基法》問答 出題引熱議親自致歉

小男孩雙手握著方向盤,頭上還戴著船長的帽子,開心的回頭笑了一下,男孩坐在父親的大腿上,而他的父親就是東琉線交通船的船長。

東琉線交通船方姓船長說,「我早出晚歸每天小朋友一直打給我,爸爸你要回來了沒,我就帶他一次出來體驗一下,被拿出來做發揮,我也承認這段影片是我的過失,很感抱歉。」

放遊客進駕駛艙 再爆船長帶兒坐大腿開船影片

一年前拍攝的影片再被翻出,方姓船長哽咽坦承做了不該做的事。民眾加碼爆料,主要是因為前一天船公司對於這段影片交代不清。

民眾質疑遊客進入交通船駕駛艙,不只嬉鬧,可能還開船,船公司調出監視器畫面,證實大年初三上午8點51分,確實有一名背著後背包的遊客進入駕駛台,進行拍攝,全程船長都知情,而且許可。

東琉線交通船方姓船長說,「來拍攝船長開船的航行過程及辛苦,為什麼年假都沒有休息,所以才同意來拍攝這段影片。」

放遊客進駕駛艙 再爆船長帶兒坐大腿開船影片

方姓船長還原情況,特地穿上當天穿的灰色外套,和遊客拍攝畫面比對,灰色袖口與這件外套是同一件衣服,因為穿便服引起誤會,絕非是遊客開船,同在駕駛艙內的輪機長也出來作證。

東琉線交通船方姓船長說,「我本人發誓絕無此事,本身因為駕駛台溫度比較低,所以我穿著自己帶的外套。」

東琉線交通船輪機長表示,「全程都是由船長在操控船舶。」

放遊客進駕駛艙 再爆船長帶兒坐大腿開船影片

根據了解,這名遊客是小琉球一名觀光業者,本意是想推廣旅遊,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儘管沒有造成旅客安危,船公司仍祭出重懲。

船公司經理冀慶生說,「遊客拍攝他疏於報備,去年發生小朋友的事,我們後來也才知道,當然是情有可原,兩大過調離現在船長的職務。」

為避免再有人亂入,船公司也將嚴格規定,不准再有船長私下放行的情況,畢竟一艘船載著上百名遊客,稍有疏失可不得了。

放遊客進駕駛艙 再爆船長帶兒坐大腿開船影片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被大姑解衣摸肚提「剖腹」詭異要求 她挺孕肚怒嗆:才7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