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療癒!男一口頑固牙結石全清除 醫拍影片籲:定期洗牙
牙醫黃偉家拍攝洗牙影片,只見病人牙齒上都是厚重的牙結石,令人咋舌。(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影音中心/尤寧報導
還記得自己上一次洗牙是什麼時候嗎?即使按照三餐刷牙,牙縫中還是會有牙刷刷不到的死角,定期洗牙除了可以避免牙結石範圍擴大,也能防止牙齦腫脹、牙周病惡化、牙齦萎縮等狀況。牙醫黃偉家日前拍攝了一部洗牙影片,迅速清除病人牙齒上厚重的牙結石及黃垢,手法乾淨俐落,令網友直呼療癒,醫師也呼籲民眾要定期洗牙、勤用牙線,這些動作都能預防牙周病、口臭和各種口腔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下內容含有血腥畫面,可能引起不適。

更多新聞: 史上最廢煙火?點燃金雞下蛋噴射後竟「爆蛋」 超展開結局網笑翻

牙醫黃偉家常在網路上分享有關牙齒保健的影片,日前發布的洗牙影片,病人滿口黃牙,因為齒列不整和疏於清潔,造成了厚重的牙結石,而在醫師幫忙洗牙後,牙齒上累積的黃垢通通消失不見,變得清潔溜溜。

好療癒!男一口頑固牙結石全清除 醫拍影片籲:定期洗牙
病人在洗牙前滿口黃牙,牙結石嚴重。(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在底下留言,「雖然很療癒,但感覺好痛!」、「自從看了醫師的影片之後都會乖乖用牙線了」、「感覺齒列不整更容易藏污納垢」,而醫師也呼籲大家,平時就算按照三餐刷牙,也會有刷不到的死角,建議還是要搭配牙線及半年定期洗牙,才能擁有一口乾淨亮白的好牙。

好療癒!男一口頑固牙結石全清除 醫拍影片籲:定期洗牙
清潔過後的牙齒上還殘留著血跡,但原先卡在牙上的厚重牙結石,大部分都已經去除。(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更多新聞: 改善民主低效率卻犧牲下一代人權?他揭紐西蘭禁菸新法有2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