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蓮花塔改建像"墓地" 彰化圓環又被嫌醜

怎麼改都被嫌!彰化市中華路圓環,原本有座十米高的蓮花燈塔,被民眾嘲是「最醜的裝置藝術」,市公所從善如流,過年前拆除蓮花塔,原址改鋪設人工草皮、圍上水泥石墩,結果民眾乍看,像極了一座「墓園」,市長虛心接受,考慮請學生來彩繪,增添色彩!

更多新聞: 舊橋倒、新橋毫髮無傷! 德國史上最高爆破拆橋任務圓滿達成

水泥圓柱,上頭頂著蓮花,外觀還斑駁掉漆,這個圓環蓮花燈塔,完工後被彰化市民,封為史上最醜裝置藝術,市公所趕在農曆年前拆除,過完年後,終於改頭換面,蓮花燈塔移除,圓環中間鋪上翠綠的人工草皮,周圍幾座水泥石墩,畫上箭頭指引方向,但新造型怎麼看怎麼怪,民眾揶揄,走了蓮花燈塔,來了墓地,彰化市公所年初,花費177萬,拆除整建,出發點是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原以為可以美化市容,增添新氣象,無奈還是被嫌棄,審美觀因人而異,無法人人滿意,市公所也廣納建議,願意再改善圓環樣貌,前提是用最少經費,達到最大肯定,盡可能擺脫"最醜圓環"封號。(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都發局下最後通牒 沙龍莊園違建限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