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生沒要躺平!他驚「9成已買房」有人買超過2間:還好有買
有網友詢問「七年級真的有人已經買房的嗎?」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在網路上被封為「躺平族」的八年級生,因物價高、薪資低,也喪失結婚、買房的念頭,就有網友詢問「七年級真的有人已經買房的嗎?」,結果釣出一群七年級生回應「已買」,甚至有人在物色第二、三間,不少網友也透露能成功買房真相。

更多新聞: 想買預售屋卻因「3案例」怕了!問:風險很大?過來人曝挑選方法

該網友在Ptt詢問「七年級領月薪的,除了已經躺平的以外,真的有人已經(靠自己)買房的嗎,算年薪80萬 不吃不喝賺個10年也800萬,有買房的可能嗎,是不是乾脆躺平比較快?」,該文引發不少7年級生回應。

在該文章留言處,大約有9成人回應「已買房」,寫下「靠爸媽的很多都買了 」、「我身旁一半以上都買了、公寓透天都有」、「我去年2月買了,繳房貸中」、「一堆七年級頭的早買」、「有長輩幫忙借錢」、「 說真的七年級大家都至少在看第二間了」、「七年級沒在看第二間的都太慢了」、「7字頭10年前買很便宜啊」、「七年級尾已經買好幾間了」。多數人認為十年前房價相對低,若不追求精華地帶,蛋白區仍有不少選擇,或者是依靠長輩幫忙。

更多新聞: 春節線上看房成主流!雙北熱門社區購屋族聚焦「士林、汐止」2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