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預售屋卻因「3案例」怕了!問:風險很大?過來人曝挑選方法
有網友想購買預售屋,卻因風險太高而萌生退意,只好上網詢問意見。(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若在頭期款不夠充沛的情況下,不少購屋族會轉向挑選預售屋,一方面還款壓力較小、二來又能和業者討論「客變」,在房子完工前,將家中格局改成最適合自己的模樣。不過,購買預售屋也存在著風險,簽約前的事前功課更是不能少。有一名買家想購買預售屋,但卻因「3種慘痛案例」讓他退卻,並上網詢問「預售屋風險是不是真的很大」,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傳產妹「付頭期款」堅持嫁科技業老公!隊友喊沒錢1舉動讓她看傻眼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寫下「請問買預售屋真的風險很大嗎?有在考慮預售屋,自己有聽過的缺點,包括建商蓋到一半就烙跑,錢就打水漂了;蓋好後跟當初模型、銷售人員講的樣子、顏色不一樣;驗屋出現一堆漏水、歪斜、裂縫的問題,建商又拖拖拉拉不肯改善」。

他認為這三種情況,都是他自己難以接受的,也詢問其他購買過預售屋民眾的看法;不少過來人紛紛留言「追建商之前的推案,然後去問住戶能不能買」、「要找上市公司的房子或者有信用的」、「買了之後,常監工、常追蹤,寧願找好營造、不追小建商」、「評價好的建商即可大概率避免這些情況」、「建商自己人住的感覺會認真蓋」、「如果可以重來,我不會買預售;現實跟想像差異太大,預售有大多預想不到的變數」、「現在營造成本越來越高,真的要擔心有建商跑路」、「跟對建商很重要」、「可以上網查查詢建商的風評與建案有沒有問題,或是搜尋司法院查詢判決,有糾紛都會有資料」。

更多新聞: 脫手5年預售屋竟「補稅上百萬」!國稅局曝:一堆人「搞錯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