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感全沒!生日蛋糕秒變「傳統拜拜蛋糕」超無言 網意外讚:是復古風
原PO預訂巧克力蛋糕要幫女兒慶生,店家現場DIY,成品秒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過生日時,不少人相當重視儀式感,會買顆蛋糕慶祝。近日有網友在臉書「抱怨公社」發文透露,預訂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要幫女兒慶生,在約定的時間到店準備取蛋糕時,店家竟完全還沒做,簡單溝通完後,老闆立馬開始動手裝飾蛋糕,不料看到成品讓原PO傻眼表示「比菜市場賣的拜拜蛋糕還難吃」。

更多新聞: 連律師也受騙!于美人揭「騙財4步驟」刷12元變16萬 釣超多受害者

為替女兒慶生,原PO早已提前預訂好蛋糕,沒想到在預定時間抵達取貨時,卻遭店家告知蛋糕還沒做,無奈之下,原PO只好當場與老闆溝通蛋糕造型,脫口而出「簡單用就好,不用很複雜」,原PO曬出蛋糕成品照,傻眼表示「蛋糕拿來櫃檯的時候,我以為我看到鬼了」,令人無言的是,老闆還強調「要拿好,不然蛋糕會塌掉」。

儀式感全沒!生日蛋糕秒變「傳統拜拜蛋糕」超無言 網意外讚:是復古風
蛋糕成品讓原PO傻眼表示「比菜市場賣的拜拜蛋糕還難吃」。(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在文中解釋原本約好內餡是藍莓醬跟布丁,自己對「簡單用」的認知就是「巧克力奶油塗滿,上面擠奶油花放櫻桃,這樣真的很簡易了吧」,結果見到趕出來成品竟然蛋糕體不是一整個完整的蛋糕,是用2個扁扁的蛋糕重疊在一起,藍莓醬不是塗滿的,是用畫圈的大概畫三圈,布丁不是一整片的,是用一整顆布丁切片鋪的,然後蛋糕用附的刀子還切不開,原PO直言「一整個就讓我想寫個慘」。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湧入留言討論「怎麼像拜拜蛋糕DIY」、「像古早傳統蛋糕店成品」、「完全還原復古風」。原PO也補充回應沒有要求退貨的原因「蛋糕很乾,吃起來比菜市場賣的拜拜蛋糕還難吃,蛋糕師傅就是老闆本人,為什麼當下不退是因為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是快60歲的長輩,我說不出口」,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買賣不喜歡不成交,妳如果接受就不要上來抱怨」。

更多新聞: 韓瑜開工造型長這樣!西裝外套內「驚見1條黑線」網狂讚:美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