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律師也受騙!于美人揭「騙財4步驟」刷12元變16萬 釣超多受害者
于美人痛揭詐騙集團4步驟,釣出許多受害者留言「有收到相關簡訊」。(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詐騙集團的操作手法多變,主持過許多熱門談話節目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和律師朋友聊天,他分享了自己受騙的經驗」,並公開相關詐騙手法,驚呼「好險有聽到這個消息,我!我!我!也收到這個簡訊了」。

更多新聞: TWICE現身機場!周子瑜短裙素顏「秒成焦點」網嗨:眼裡只有她

于美人擔心有更多民眾受騙,透過臉書發文,舉律師朋友的經驗分享,「列4點」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

1、你會收到一個要寄包裹給你的簡訊
2、上面寫因為你資料不齊全,所以無法寄送,請你進入一個網址去填資料
3、你會按照上面的指示進入正式的頁面,有中華郵政,DHL 等頁面,讓你不疑有它。
4、我朋友收到要付款$12美金,刷卡之後跳出來16萬俄羅斯幣。

律師遭詐騙!于美人揭「騙財4步驟」刷12元變16萬 釣超多受害者
于美人公開詐騙簡訊提醒,被詐騙後續處理相當麻煩,請大家務必小心,防止受騙。(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提到,後續處理相當麻煩「要先通知銀行,這筆交易有爭議(謝謝專家提醒,不能止付),然後報警拿到報警的證明再回頭跟銀行申訴,銀行還是會扣這筆款,要等到確定是詐騙,下個月才會還你這個錢」,她鬆了一口氣表示,好險有聽到這個消息,因為自己在不久前竟也收到相同的詐騙簡訊。于美人再次叮嚀「發卡銀行沒辦法止付已經成功的交易,至多只能幫忙做爭議帳款」,請大家務必小心,以免受騙。

文章一出,引發超過上萬名粉絲關注,留言表示「太可怕了!借分享喔!謝謝」、「馬上分享!謝謝美人姐提醒!」 ,也有人驚嚇表示也有收到詐騙簡訊「我也有收到簡訊,但覺得是詐騙就沒有理它」、「我是信箱也收到類似的信件」、「我也收到了好可怕,感謝美人姐提醒」,掀起熱議。


律師遭詐騙!于美人揭「騙財4步驟」刷12元變16萬 釣超多受害者
于美人舉出律師朋友的經驗分享,「列4點」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更多新聞: 峮峮對鏡歪頭自拍!只穿2件洩超猛曲線 「反差萌」大批網友鼻血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