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自主管理剩5小時 跑KTV歡唱遭逮

台中市一名謝姓男子,返台過年,居家自主管理期,只剩五個小時,就能解除,沒想到,他卻偷溜出門,和家人歡唱KTV,被臨檢員警發現,警方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報請衛生局裁處,最重可罰1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後19例家庭群聚染疫 陳時中:讓人擔心要持續觀察

大年初八,KTV包廂,大夥高歌,碰上員警臨檢,一查發現,這名男子,居家自主管理期間,竟和家人團聚歡唱慶生。51歲謝姓男子,春節返台,還在居家自主管理,誤以為只要不搭大眾交通工具,不到人多地方就行,一旁家人,更是替他說情,解釋並沒有到外面去,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禁止與他人從事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違反規定者,可裁處3000至15000元罰款。(陳建華/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一口氣+17社區風險升高? 侯友宜揭這兩項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