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加拿大「自由車隊」啟發 法國加入反防疫示威

受到加拿大卡車司機啟發,全球多個國家籌組「自由車隊」,進行反防疫示威,熱愛抗議的法國也沒有缺席。車隊日前已經從南部出發,預計當地時間週五晚上抵達首都巴黎,雖然政府已經明確禁止車隊進入,但民眾表明,不可能乖乖聽話。

更多新聞: 澳洲無尾熊20年來「數量銳減一半」!政府宣布列為「瀕危物種」

大批民眾守在道路兩側歡呼,用滿滿熱情支持「自由車隊」,這場由加拿大發起的反防疫示威,在全球遍地開花,法國同樣響應。

退休民眾阿瑞斯說,「我們看到加拿大人(抗議),然後告訴自己說,他們在做的實在太棒了,然後八天內就促成這件事。」

受加拿大卡車司機啟發 法國加入反防疫示威

民眾拿掉口罩,聚集車隊所到之處,唱歌跳舞還擺出食物支援,宛如一場市區嘉年華派對,也像沒有媽祖的法國版全民遶境。

卡車司表示,「我沒辦法再忍受疫苗護照了,根本是地獄我沒辦法忍受,我們必須回歸正常。」

受加拿大卡車司機啟發 法國加入反防疫示威

主要隊伍從法國南部出發,每經過幾個城市都有新血加入,其他地區也有自己的小車隊,最終他們將在首都巴黎匯合,不過政府方面已經搶先出招,禁止示威者11號到14號進入巴黎。

黃背心運動民眾說,「我認為車隊一定要硬闖,他們還是要嘗試,他們必須強行進入。」

雖然要面對兩年監禁、4500歐元罰款和吊銷駕照風險,示威者表示沒有在怕,還是會勇往直前,將訴求大聲告訴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勢緊張加劇! 布林肯:俄軍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