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忙防疫 雙北、桃、中、高宣布1人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疫情還沒停歇,開學日全台校園如臨大敵,少不了消毒、量體溫,也要求老師打滿2劑疫苗做好防護。許多縣市停課規定,更是比指揮中心還嚴格,像是五都雙北、桃園、台中以及高雄燈宣布,只要一人染疫,全校就將停課14天。

更多新聞: 年收破百萬!他揭師公職業秘辛 想入行竟要報補習班跟爬刀梯

不想開學放聲大哭,和阿公離情依依,有的小朋友做伸展操,快躺到地上不想動,開學日最開心的還是家長。進校門先過體溫、消毒第一關,到了教室隔板架起來,家長也只能送孩子到門口,不能進校園。

校園備戰防疫如臨大敵,各都首長可不敢放鬆,雙北、桃園、台中市長,一早到校園視察防疫工作。

本土疫情還沒斷,外界關心,先喊微解封的北市如何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觀察到2月15日如果沒有再一個假日,確診數OK沒有的話,我們禮拜一會宣布禮拜二怎麼做。」

開學忙防疫 雙北、桃、中、高宣布1人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北市還要再觀察,但各地方超前部署,染疫停課標準比指揮中心還嚴格,五都雙北、桃園、台中和高雄,都宣布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新竹、基隆也比照辦理,另外畢旅、校外教學,桃園、高雄選擇暫緩或延期。各縣市也呼籲導師,盡速接種第三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有一人確診,就全校停課做全部的採檢,確保學校的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老師現在二劑,已經打到98%,除了2%大概身體有一些狀況不適合施打以外,另外在第三劑已經打到6成多,那我鼓勵這個春節結束以後,我們就趕快把第三劑的施打率能夠大幅的提升。」

開學忙防疫 雙北、桃、中、高宣布1人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但近期傳出多起家庭群聚,或是學童確診,家長陪病又被傳染,國小沒有打疫苗,風險更高,對此,柯文哲說,「你說打不打這還是一樣,國家防疫戰略要確認,我們也知道目前疫苗打到12歲,將來在微解封過程,一定是國中以上先。」

下周一起第22期疫苗,北市提供29.4萬劑,柯文哲估計有打第三劑將接近50%,如果疫情也平穩,再逐步解封,但他強調,微解封過程時,一定是國中以上先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油站業者挺果農 加油滿500就送釋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