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會捐100台血氧機 日媒大篇幅報導感謝台灣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但為了減緩醫療體制負擔,許多輕症患者採在家療養方式,為了避免他們在家自主隔離,沒辦法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台灣的福和會,就透過旅日醫師王輝生,捐贈了100台的經脈血氧監測儀,分別捐贈給滋賀縣和大津市使用,展現出台日友好精神,更獲得日方大篇幅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浪漫行銷! 鳳梨釋迦變身情人節甜點

從日本朝日新聞、產經新聞...到中日新聞、京都新聞,還有每日新聞,則日台善的循環擴大中,斗大標題,大篇幅報導,台灣社團福和會,透過旅日醫師王輝生,送上百台血氧監測儀,供滋賀縣和大津市使用,再次展現台日緊緊相繫的溫暖情誼。

福和會捐100台血氧機 日媒大篇幅報導感謝台灣

福和會副理事長詹晉鑒指出,「我們因應日本當地的需求,我們也加贈了,一百台的血氧監測機,在這個捐贈的過程當中,其實也遭遇到一些困難,日本的法規其實比較嚴格,因此還動用請日本朝日新聞,去跟厚生部來進行遊說,最後才順利的完成了這個捐贈。」

這一台台血氧機,能運到日本,真不容易,可以看到包裝上頭,寫著台日友好,共度難關,因為其實福和會,不只捐血氧監測儀,要協助減緩醫療體制負擔,早在去年,福和會也送上多達60萬個口罩,要表達對日本,送疫苗給台灣的感謝。

福和會捐100台血氧機 日媒大篇幅報導感謝台灣

福和會副理事長詹晉鑒表示,「日本的朝日新聞以及中日新聞,向來他們的新聞立場是比較親中的,可是在這一次卻因為我們福和會,捐贈60萬的口罩,以及一百台的血氧監測機,大大的報導,因此也大大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

為了回應日本恩情,福和會也希望,透過像這樣的捐贈計畫,和國際接軌,讓更多人藉此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楊喻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犒賞自己! 日本百貨推奢華巧克力滿足民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