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高中生當隊輔 市府急匡列營隊145學童

今天(11日)是開學日,台南市一所私校卻緊急宣布停課1天,原來是因為在開學前,這所學校舉辦的營隊中,有1名高中生隊輔,受到家人感染確診,但因為參加的學員都是國小學童,都沒打疫苗,就怕病毒擴散,台南市府緊急匡列所有參與營隊的145人。

更多新聞: 阿羅哈客運再吹熄燈號 2/19全面停駛

清消人員在校園內噴灑消毒水,台南傳出有私校在過年後舉辦冬令營,卻有一名擔任隊輔的高中生確診,校方緊急宣布停課一天。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她來參加我們台南市,某高中的冬令營做為隊輔老師,她是在台南就學沒有錯,但是她是被她高雄的家人所傳染,所以這個案例算是在高雄,因為她也住高雄。」

確診高中生當隊輔 市府急匡列營隊145學童
這名高中女學生案19528,3號就有喉嚨痛的症狀但沒有就醫,在7號到9號,每天從岡山到台南參加營隊,家人因為受到工作場所的同事感染確診,9號被通知採檢、10號確診,台南市府得知後,除了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之外,也緊急匡列所有參加冬令營的隊輔、學生、家長145人。
確診高中生當隊輔 市府急匡列營隊145學童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為第一個參加的學員都是國小,所以說國小基本上,小朋友都還沒有打疫苗,相對地危險性相當高,我們目前為止都把他居家隔離起來,初步這些總共145位,134(居家隔離)加11(自我監測)145位,初篩都是陰性。」

因為參加營隊的學員,都是以國小學童為主,台南市衛生局也緊急追足跡、匡列採檢,加快腳步與病毒賽跑,希望盡快控制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鄭博暉、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未爆彈!苗栗匡列507人擴大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