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批發市場最後一天營運 攤商邊做生意邊打包

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今天吹熄燈號,最後一天營運,對於要搬離待了18年的市場,攤商們都很不捨,也表示,外面的租金比這裡貴了足足3倍,承租壓力更大,有些業者,則是還在為找不到場地苦腦,心情五味雜陳。

更多新聞: 24歲公職「月入58K」發文問怎麼理財?網頻歪樓猜職業:真香!

木工師傅敲敲打打,將攤位間的隔板拆除,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最後一天營運,攤商邊打包收拾,邊做生意,也有些附近居民,特地趁熄燈前,前來捧場。民眾說,「我這邊是常客,少一個可以去的地方,少一個比較有生活品質的地方。」

民眾感到可惜,經營18年的30幾家攤商更是頭痛,因為要找到新場地不容易,少數沒找到的,只能先把東西搬回家,但大部分成功租到新據點的業者也說,同樣的坪數,外面的租金就多了至少3倍,租金、停業期間的損失難以估計。花木批發市場攤商蔡小姐說,「我們從這邊還沒有正式營業,從試營運就開始了將近20年了,一大把的青春都在這裡,那當然要搬走一定是很難過的啊。」

花木批發市場最後一天營運 攤商邊做生意邊打包
花木批發市場攤商林小姐說,「外面的租金都很貴,貴也沒辦法,你還是要生存 要繼續做啊。」攤商一度哽咽,更不滿直言,就算花木市場是委外經營,但主管機關應該積極協助搬遷、提供救濟補助,中間承諾協助攤商搬到市場空攤,卻沒考量空間大小不符合需求,對此,台北市市場處這樣回應。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說,「我如果是百貨公司,我租給品牌商,那品牌商的櫃姐如果要離職的話,不應該找到我啊。」

強調市府非直接承租人,卻也善盡照顧人民職責,不過昔日全國盆花主要通路,因為營業額過低吹起熄燈號,多少令人惋惜。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晶片荒後IC零件荒 手機供應受影響缺貨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