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公職「月入58K」發文問怎麼理財?網頻歪樓猜職業:真香!
一名24歲的公務員透露,自己工作1年多,月薪58K,目前積蓄有150萬元,詢問網友該如何規劃理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社會新鮮人常討論的議題不外乎是理財、如何規劃薪水等,希望能盡快存到第一桶金。一名24歲的公職人員透露,自己工作1年多,月薪58K,目前積蓄有150萬元,詢問網友該如何規劃理財,不過網友卻紛紛歪樓猜測原PO的職業,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佛心市長自掏腰包給「情人節約會金」!鼓勵員工脫單「休假還有錢拿」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24歲公務員的理財」為題發文,文中透露自己是一名24歲的公職人員,任職1年多,月薪約5萬8千元,「目前因股市高點,以穩定獲利為主,去年年底已實現獲利大概17萬」,也附上1張股票損益的圖,股票為95萬,流動資金則是55萬,最後詢問網友「在這個股市高點大家有什麼推薦的理財規劃及操作」。

24歲公職「月入58K」發文問怎麼理財?網頻歪樓猜職業:真是香!
一名網友以「24歲公務員的理財」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24歲公職「月入58K」發文問怎麼理財?網頻歪樓猜職業:真是香!
原PO附上1張股票損益的圖。(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歪樓要猜原PO的職業,表示「厲害!方便問原PO做什麼嗎」、「八成是警察」、「我也猜警消才會初期就有5.6萬」、「只說公務員還有5.8萬,講這樣不讓人好奇也很難」、「監所的警大科員吧,警大真是香」、「軍職也可以,海軍船上的小小下士五萬多不是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給投資建議,表示「1.定期定額ETF/金融股2.自己挑隻ETF或金融股跌到月線/季線ALL IN」、「我在股市高檔時是選擇月配型基金,跟你一樣是公職」、「你去台銀直接問基金,績效會比這個好很多」、「我覺得如果是公務員有穩定現金流的話,流動資金可以不用那麼多」、「海外帳戶放十年,保證比台灣銀行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虎尾燈暴紅!網路轉賣「飆3倍」要價750元 高雄市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