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滷肉飯加蛋!他開蓋看傻「差點找嘸」 照片曝光網笑:無魚蝦也好
一名網友下班時買了一碗滷肉飯加蛋,沒想到打開餐盒後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北部鬧蛋荒!受到天氣寒冷及禽流感影響,導致雞蛋產量下降。對此,一名網友就發文透露,下班時在一家小吃店買了一碗滷肉飯加蛋,沒想到打開餐盒後,第一時間竟找不到滷蛋,仔細一看才看到一顆「迷你蛋」,讓他超傻眼,還特地拿家中的一般生雞蛋來對比大小,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虎尾燈暴紅!網路轉賣「飆3倍」要價750元 高雄市府回應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下班後到一家小吃店外帶一碗滷肉飯,再加一顆蛋,回家打開餐點一看卻讓他傻住,只見紙盒中的白飯上鋪滿滷肉和酸菜,不過卻沒發現滷蛋,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右上角有一顆「迷你蛋」,拿家中的生雞蛋一比對才得知,店家給的是鵪鶉蛋。

買滷肉飯加蛋!他開蓋看傻「差點找嘸」 照片曝光網笑:無魚蝦也好
該名網友回家後打開餐點,卻讓他傻住,加點的滷蛋竟然是一顆「迷你蛋」。(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原PO在文中無奈表示「現在雞蛋真的很難找到嗎?」,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真的好小顆喔」、「鵪鶉也是蛋啊,不要歧視它」、「好主意~有蛋即是好蛋」、「無魚蝦也好」、「一開始還找不到」、「鳥蛋比雞蛋還貴耶」、「我的天,剛開始還沒看到蛋呢!」、「我還以為那是栗子」、「乍看還沒看到蛋在哪」、「滷鳥蛋」。

買滷肉飯加蛋!他開蓋看傻「差點找嘸」 照片曝光網笑:無魚蝦也好
「迷你蛋」的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出面替老闆緩頰,認為「小蛋也是蛋,老闆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會如此的!」、「加鳥蛋耶,高級喔」、「最近剛買的烏骨雞蛋也是這麼小,價格也是貴!」、「滷蛋沒規定要雞蛋、鴨蛋、或鵪鶉蛋製作才能稱之為滷蛋,而且雞蛋現在很難買,體諒店家吧!」、「鬧蛋荒啊!鳥蛋也是不錯的」。

更多新聞: 她買鹹酥雞多講這句!老闆直接送「1包驚喜」網嗨:吃20年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