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竹音宣布入籍中國 黃安「拒棄台戶籍、健保」嗆:又能拿我怎麼辦?
舔共藝人黃安發文挺陳竹音,怒嗆「我就是不放棄(台灣戶籍、健保),你又能拿我怎麼辦?」。(圖/翻攝自陳竹音、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到中國發展,日前在微博發文,揚言「放棄台灣戶籍和健保」,陸委會10日公開表態,表示會依法註銷她的戶籍,而舔共藝人黃安昨(11)日發文狠酸陸委會是「百無一用的廢物點心」,更嗆「我就是不放棄(台灣戶籍、健保),你又能拿我怎麼辦?」。

更多新聞: 郭采潔緋聞男友遭爆「吸毒濫交」!發聲明駁斥:向相關女士道歉

「台灣學姊」陳竹音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在此向各位公眾、同胞及家鄉父老鄉親報告,我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中國戶籍,放棄台灣健保。期待儘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引起關注。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國、台灣是以「戶籍作為身分區分的標準」,主管機關會依法註銷台灣戶籍(包括身分證)。

陳竹音宣布入籍中國 黃安「拒棄台戶籍、健保」嗆:又能拿我怎麼辦?
「台灣學姊」陳竹音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我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中國戶籍」。(圖/翻攝陳竹音微博)

而黃安也在昨(11)日針對該事件發表看法,有台灣網友呼籲一再發表傷害台灣的舔共藝人,像是黃安、劉樂妍及方芳等,放棄台灣國籍與健保,黃安表示「台灣不是國家,放棄什麼『國籍』?我就是不放棄,你又能拿我怎麼辦?台灣島什麼時候變成你們假台獨的了?」,強調自己罵的是台獨不是台灣。

陳竹音宣布入籍中國 黃安「拒棄台戶籍、健保」嗆:又能拿我怎麼辦?
黃安昨(11)日針對該事件也在微博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對此,陳竹音也親自回應「謝謝黃安哥哥」,而台灣網友則怒嗆「多愛中國?」、「中國人該看好這咖了吧」、「這些舔共仔現在也只有居住證」、「要是放棄台灣國籍他在中國就不值錢了」、「舔共卻不敢以身作則,可憐」、「你可以不要交保費不要用」、「心口不一,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更多新聞: 中國重新上架《六人行》竟是「閹割版」!網喊抵制怒轟:文化大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