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牛「拿破崙」僅80公分! 險被屠宰被救出

德國東南部的巴伐利亞,有一處動物收容所最近來了一隻迷你小牛,身高只有80公分,其實這隻小牛差點就要被送去屠宰場,所幸緊急被救出。收容所表示,小牛來到新家已三個星期,很快就適應環境,而且還認了養母,感情非常好,這隻迷你小牛有多可愛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生下第二胎!中國女富豪砸百萬懷2混血娃 出國「買精受孕」惹爭議

小牛拿破崙黏著母牛,一刻也不想分開,畫面中這隻可愛的黑色小牛,不只可愛,還非常迷你,身高僅有80公分,而這個收容所,就是牠的新家。

動物收容所員工貝克說,「拿破崙本來要被屠宰了,像其他所有動物一樣,慕尼黑動物福利協會員工發現後,就把牠救出來送牠來我們這裡。」

這隻幸運逃過一死、名為「拿破崙」的小牛,目前8個月大,來到德國巴伐利亞小鎮沃爾斯的收容所,已經三個星期,雖然嬌小,但在牛群中,卻是存在感十足。

脖子得要抬高才能吃草,小牛為何會如此嬌小呢,原來牠是屬於本來就矮身的愛爾蘭德克特品種,但至少會有120公分高,不過小牛又有先天遺傳性疾病,才如此迷你,貝克說,「牠只有80公分遠低於標準,但儘管如此,牠跟成年牛都一樣心情也很好。」

所方表示,小牛一點也不怯生,適應非常快,還認了養母,養母到哪,小牛就跟到哪,貝克說,「拿破崙特別喜歡牠的養母勞拉,我們去年6月救了勞拉,牠們兩個非常親密幾乎每刻都在一起。」

其實這裡本來是座農場,後來改為拯救動物的收容所,讓小牛等上百隻動物,能免於一死,在這安享天年,每周日也開放民眾參觀,讓更多人了解、親近動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車司機堵「大使橋」波及美汽車業 杜魯道:不排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