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媽媽自製木板床圍護欄 6月大嬰疑滾落床縫窒息

6個月大女嬰,翻身時,滾落床邊,疑似被床圍欄夾住,造成窒息,沒了呼吸心跳!桃園一名單親媽媽,和女嬰共睡一張雙人床,就怕女嬰滾落床下,自製木板護欄,但圍欄的固定可能不夠牢靠,結果女嬰翻身,掉落床墊跟床圍之間的縫隙,等到被發現後送醫,已經無法挽回寶貴的小生命。

更多新聞: 自製木板床圍護欄 女嬰疑滾落床縫窒息

救護人員狂奔,來到桃園市觀音區一處民宅前,從家屬手中,接手窒息女嬰,坐上救護車過程,不斷替沒了呼吸心跳的女嬰,進行CPR,但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附近鄰居說,「我知道有一個阿嬤泰國的,因為她們都泰籍的,不曉得疏忽還怎麼樣,我們不清楚啦。」

憾!媽媽自製木板床圍護欄 6月大嬰疑滾落床縫窒息
根據了解,桃園這名單親媽媽,在餵6個月大女嬰後,母女倆一起睡在雙人床上,為了防止女嬰摔落,床邊還自製木板床圍護欄,卻疑似不夠牢固,女嬰翻身時,滾落床邊縫隙,卡在床圍和床墊之間,等到女嬰外婆發現時,為時已晚。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如果你是床板(床圍)的話就要打釘,如果你是欄杆床(圍)的話,事實上是可以把床圍欄的繩子,綁在對面的,也就是說我的床圍欄在這邊,對面的欄杆上,我可以把它綁上去。」

一般來說,合格標準床圍,都能夠緊貼著床墊,不至於出現縫隙,只是固定床圍時,更有小細節得注意。

憾!媽媽自製木板床圍護欄 6月大嬰疑滾落床縫窒息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用它的繩子繫附住,讓床圍欄是被固定的,然後你的床墊也要固定,固定方法就有兩種,一種事實上是用魔鬼氈,貼在你的床板上,另外一種事實上是用止滑墊,放在你的床板上再放床墊。」

根據調查,嬰幼兒在睡眠時期,最容易發生意外,像是趴睡、嗆奶、繩索纏繞頸部,以及毛毯蓋住口鼻導致窒息等等,就怕發生危險,家人DIY自製床圍,沒料到床圍可能不夠堅固,導致女嬰反而被卡住,無法脫困,母親是否涉及過失,檢方預計下週解剖女嬰,釐清真正死因。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易燃物助燃! 高雄資源回收廠大火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