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示警備戰! 烏俄危機恐釀美國半導體原料短缺

隨著俄羅斯和烏克蘭對峙情勢延燒,拜登政府日前威脅俄羅斯,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對俄實施全面的出口管制,市場研究機構 Techcet 於 2 /1發布報告,強調許多半導體製造商高度依賴對俄羅斯和烏克蘭採購氖、鈀及全氟丁二烯重要原物料,俄羅斯可能以此報復美國制裁,讓白宮警告美國晶片業,盡量讓供應鏈多元化,以防止可能的原料缺口。


白宮提醒半導體業者做好準備 應對俄烏危機可能中斷原料供應



更多新聞: 台灣血庫告急!韓女婿攜友挽袖捐血做善事 網讚:既歡樂又有意義

畢竟半導體蝕刻製程,每天都需消耗全氟丁二烯,該氣體最重要來源就是俄國,美國市場每年消耗約 8 公噸,另外美國 90% 以上半導體使用的氖原料來自烏克蘭,而美國 35% 的鈀來自俄羅斯,氖主要用於雷射,也就是半導體製程中的曝光機,鈀則是用來作為記憶體和感應器,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認為,全氟丁二烯對半導體產業衝擊最大,因為是每天需要用到的消耗品,加上各大廠近年積極設廠,4年後整體原料需求可能增加37%以上,因此積極尋求替代方案,成為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這1味!韓妞親手做台灣經典5大美食 超成功料理直呼「賀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