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政策」解蛋荒 陳吉仲、劉建國與蛋農座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月13日上午,應立委劉建國的邀請,來到雲林和蛋雞農座談。陳吉仲強調,已提出「2+3政策」,也就是每台斤蛋價提高2元,再補助蛋雞農3元,等於蛋農每台斤可多獲利5元,希望在3月份解決蛋荒。而劉建國向來被視為雲林縣長的熱門人選,陳吉仲也被視為空降雲林的最強政務官刺客,兩人互動,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 劉泰英圓李登輝「和牛」夢 源興牛火鍋店開幕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星期天不得閒,應立委劉建國的邀請,來到雲林,和蛋農展開座談。

「2+3政策」解蛋荒 陳吉仲、劉建國與蛋農座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獎勵蛋農每台斤3元的獎勵,我們持續照走到2月底,後續還會更精進來協助蛋農,我們有讓整個市場機制,適度的每台斤上升2元,來調整整個市場,讓整個通路可以更順暢。」

農委會緊急提出,「2+3政策」,也就是每一台斤,不但把蛋價提高2元,還補助蛋雞農3元,等於蛋農每一台斤,就可以多獲利5元,如此一來,等於是降低蛋農的成本,實質催生雞蛋量,可望在3月份解決蛋荒。

除了蛋荒,陳吉仲和劉建國兩人碰頭,也讓外界關注。民進黨年底雲林縣長布局,陳吉仲被視為最強政務官刺客之一,而劉建國則被認為,是問鼎雲林縣長寶座的熱門人選。

記者說,「蔡主席前2、3天,有特別發表4大目標,絕對會選出最優質最強的人選,聽說有可能會有空降的人選,你會不會很排斥?」

「2+3政策」解蛋荒 陳吉仲、劉建國與蛋農座談

立委(民)劉建國說,「目前我是沒有聽到這樣的傳說啦,基本上我想,雲林縣絕對會有在地最優質的人選,來為雲林鄉親來努力打拚。」

劉建國不再保持低調,而是超大方的表示「沒有聽過空降的傳說」,還強調「蔡總統已經在布署在地優質人選」。

至於陳吉仲,則已經多次公開明確表達「沒有參選的意願」,也讓民進黨雲林縣長人選,呼之欲出。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情勢升溫!國軍強化戰備防北京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