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砂石場群聚案今再增7例  累計共34人

高雄的「砂石場家族傳播鏈」今天(2月13日)再增加7例5五例是同住家人被傳染,分別分佈在新北、竹苗,另外有2例是與台南砂石場員工的兒子,同一時間在診所看病而接觸染疫,不過這兩個人Ct值都接近40,還要再觀察。截止目前為止,砂石場傳播鏈已經累計有34人確診。

更多新聞: 泰國洗車場附設咖啡廳!邊等待邊嚐下午茶 貼心服務網讚:超羨慕

清潔人員來到台南安南區安中路三段的小北百貨進行消毒,因為這裏有確診者足跡。台南市新增2例本土個案,竟然是在診所被傳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是在2月8日的時候曾經跟19599,在同診所同個時段有接觸,接觸者採檢而陽性。」

高雄砂石場群聚案今再增7例  累計共34人
「案19655」和「案19656」,2月8日上午曾和砂石場員工兒子「案19599」在同一間診所看診,沒想到因此染疫,不過兩個人的Ct值38、39都很高,二採陰性,後續還要再觀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Ct值相當高 應該是屬於感染初期,Ct值接近40的狀態下,基本上是沒有感染力的,30以上就沒有感染力了,我們還是料敵從寬。」

儘管感染力可能很低,該做的清消和匡列還是得做。足跡到過的羊記羊肉、萬伯鹹粥等知名小吃,都拉下鐵門暫停營業,民眾知情想來買飯卻撲空。

附近店家說,「會害怕啊,但是就是做好措施,口罩戴好勤消毒。」

而之前傳出隱匿足跡的高雄砂石車司機「案19584」,一家人春節期間到外縣市趴趴走,也導致家族傳播鏈繼續擴大,包括新北市同一家3名國中小幼童,過年期間被外婆帶到苗栗玩了3天,匡列後確診。另外「案19644」分別住在苗栗和新竹的媽媽、先生也相繼確診。

高雄砂石場群聚案今再增7例  累計共34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外婆帶著三個孫子2月7日到苗栗縣,跟苗栗的親友 這苗栗親友也是確診個案,一同出遊 到了2月10日才返回台北。」

剛開學就有學生確診,新北市府針對學生就讀的國中和國小,緊急清消,停課到2月14日,同時匡列79名師生隔離。截止目前為止,高雄砂石場家庭群聚已有34人染疫,分佈新北、竹苗、台南、高屏等多個縣市,傳播鏈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替村民祈福擋疫情 部落年後舉辦除穢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