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虎爺」想改運腳卻「腫了」!男衝派出所自首:我被神明懲罰了
偷虎爺想改運?偷完「腳腫」驚覺神明懲罰。(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蘇怡璇報導

舉頭三尺有神明!台中梧棲區草湳里達天宮土地公的座騎虎爺這個月11日突然消失不見,廟方發現「虎爺」不見後立刻報案,警方正循線追查時,突然一名男子跑到派出所告訴警方,因為欠債加上雙腳疼痛,想「改運」才把虎爺帶回家,神奇的是,男子把虎爺帶回家後,自己的雙腳「更腫、更痛」,男子懷疑遭到虎爺懲罰因此自首。男子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復「醜」者聯盟?全聯贈漫威公仔眼歪嘴斜 業者:瑕疵可換新


偷「虎爺」想改運腳卻「腫了」!男衝派出所自首:我被神明懲罰了
陳男為改運偷虎爺,沒想到虎爺回家後,雙腳腫起來了。(圖/翻攝畫面)


照片中,男子撩起左腳褲管,原本藏在褲子底下的腳,出現在眼前,從小腿以下到腳踝以及腳掌明顯的腫脹,嚴重的地方還帶點瘀青,看起來很不對勁,這雙腳的主人姓陳,家住台中龍井,11日晚間他跑到派出所「自首」,陳男告訴警察,因為生活不順遂,除了欠債之外,雙腳長期疼痛,求助無門之下,希望能藉由神明的力量幫助他,就在廟方不注意時,將神明桌上的虎爺「請」回家。


偷「虎爺」想改運腳卻「腫了」!男衝派出所自首:我被神明懲罰了
廟方發現虎爺不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擲筊後,把虎爺帶走。(圖/達天宮提供)


廟方人員事後發現虎爺不見了,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姓男子10號下午到達天宮拜拜時,先點香膜拜後,連續擲筊出現好幾個「笑筊」,擲筊約20分終於出現「聖筊」,接著男子直接動手將虎爺帶走,廟方也立刻報警處理。


偷「虎爺」想改運腳卻「腫了」!男衝派出所自首:我被神明懲罰了
男子偷虎爺沒改運,雙腳更嚴重,因此到派出所自首,歸還虎爺。(圖/翻攝畫面)


正當警方循線追查偷拿虎爺的人時,陳男也自己到派出所自首,他向警方供稱,原本期盼虎爺能帶給他財運,保佑他身體健康,沒想到「不告而取」,把虎爺請回家後,好運還沒降臨,雙腳反而更腫更痛,他自認這是虎爺對他的懲罰,因此決定自首,將虎爺送回原位;虎爺旋即失而復得,廟方重新請回,放鞭炮安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LINE爽收千元紅包!竟連上「未認證群組」她揪3疑點:小心個資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