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申請入會CPTPP將於17日討論? 鄧振中:把自己準備到最好最重要
鄧振中說,CPTPP何時開會、議程如何安排,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不方便替CPTPP宣布,「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傳出CPTPP將在17日討論台灣、中國等入會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說,CPTPP何時開會、議程如何安排,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不方便替CPTPP宣布,「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員酸高雄輕軌 李雨蓁「神解析全文」反嗆:人一韓就草包

媒體報導,台灣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CPTPP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以視訊會議討論台灣、中國與厄瓜多3國的新入會申請案。

鄧振中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CPTPP要開會並不會對外宣布,但政府會注意這些事情;至於CPTPP何時開會以及議程安排,因為台灣不是會員,不能參與會議、也不能替CPTPP宣布,「對台灣來講,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至於台灣與中國的新入會申請案將同時被討論,涉及敏感的兩岸政治因素,政府內部是否曾進行沙盤推演,鄧振中說,CPTPP裡面要怎樣討論,不是台灣可以評論的,只能把自己做到做好;而且CPTPP過去也沒有宣布什麼時候要開會等相關資訊。

行政院8日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時,鄧振中曾表示,調整措施公布後,證明台灣願意根據國際規範進行經貿措施,「再度證明我們可以接受高標準」,會是台灣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泰英稱2024「侯柯配」最有可能勝選 侯友宜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