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女法官曠職70天 延宕200案月領18萬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一名周姓女法官,從2月7日開工至今,都沒有來上班,加上她近兩來,年累計曠職超過70天,導至有家事案件216件沒有處理,還有超過50件家暴保護令延宕,受害者遲遲等不到公權力保護,苗栗地院見事態嚴重,緊急介入分案處理,並啟動周姓女法官的停職程序。

更多新聞: 砂石車違規臨停紅線 騎士不慎撞上身亡

周姓女法官在少年法庭擔任四級法官,月領薪俸超過18萬,但兩年來,曠職超過70天,從過年後2月7日開工至今,已經一個禮拜沒來上班,她審理的案件,也都擱置沒有進展。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說,「尤其保護令的事件,竟然於收案後,兩、三個月都放著沒進行,嚴重影響當事人的權益。」

苗栗女法官曠職70天 延宕200案月領18萬
其實周姓法官以往就曾因為曠職,甚至在開庭時要少年自己掌嘴,擅用職權欺負社工等事件,遭法官評鑑委員會,於今年1月底認定,嚴重違反法官倫理,應拔官不得再任公職,不料,全案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期間,周姓法官的工作態度,依然沒有改善。
苗栗女法官曠職70天 延宕200案月領18萬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說,「她的家事案件有216件沒有處理,還有少年案件有89件。」苗栗地院詢問周姓法官為何不到班處理案件,周姓法官表示,身心狀況不佳,還要準備自己出庭的資料,因此,苗栗地院上週已將案件分給其他法官處置,並啟動停職程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左轉違規跨雙黃線 迎面撞2直行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