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拉手煞車? 物流車駕駛「肉身擋車」慘遭夾擊身亡

新北市新店地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物流車駕駛,將車臨停在超商前,準備卸貨,但疑似沒拉手剎車,車子倒退嚕,駕駛趕緊用肉身擋車,但被車子推著跑,沒想到,剛好有一輛公車行駛而來,儘管公車駕駛發現後,加速倒車,但還是來不及,物流車駕駛遭到兩車夾擊,傷重不治。

更多新聞: 比雞叫還大聲!騎士山路驚見「雞群飛來」 沿途慘叫不停笑翻網

物流車駕駛,將車暫停在超商前,準備要卸貨,沒料到,車子突然倒退嚕,第一時間他趕緊到後方,急忙用徒手、肉身擋車,但車子依舊沒停車,繼續往下滑,此時一輛公車行駛而來,驚覺異狀,緊急倒車,但由於物流車下滑速度太快,駕駛遭到兩車夾擊,不幸喪命。

目擊民眾說,「我聽到聲音之後才出去看,目擊民眾,我有看到(物流車)倒退。」

忘拉手煞車? 物流車駕駛「肉身擋車」慘遭夾擊身亡
目擊民眾說,「我回來已經十一點,目擊民眾,警察很多。」

事發在13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新店玫瑰路上,現場是下坡路段,一旁有個公車亭,由於空間關係,公車只要進站,都需要倒車才能停靠,附近居民都相當熟悉。

附近民眾說,「我在這邊住了十年都習慣了,附近民眾,(公車司機)默契都很好,附近民眾,不至於說...怕外面的人來不知道。」

案件看在駕訓班教練眼裡,懷疑45歲的楊姓死者,疑似沒有拉手剎車,加上下坡路段,重力加速度,導致意外發生。

駕訓班教練謝志宏說,「這個動作真的太危險了,駕訓班教練謝志宏,你用肉身擋車,駕訓班教練謝志宏,根本檔不住車,駕訓班教練謝志宏,而且車子會有重力加速度,駕訓班教練謝志宏,他下車時候根本沒入檔,駕訓班教練謝志宏,而且手剎車根本沒有拉,駕訓班教練謝志宏,才會這麼快。」

忘拉手煞車? 物流車駕駛「肉身擋車」慘遭夾擊身亡
看看正確的手排車,停車方式,要先確定車子是熄火,過來是要拉手剎、入1檔。至於自排車則是,先排入N檔、拉手剎車,再鬆開腳剎車,確定車子不滑動後,再熄火、將檔位入P檔。

簡單多做幾個步驟,就能以防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斜槓」販毒! 警佯裝買家「約面交」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