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足+夜間低溫 柴山琉璃雲海美景

昨天(2月13日)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加上水氣充足又夜間低溫,形成濃霧或低雲。有攝影愛好者在海拔三百多公尺的高雄柴山,俯瞰高雄市區,拍下彷彿仙境般的琉璃雲海,還透出85大樓點亮的「平安」兩字,意境絕美。

更多新聞: 日翊復工首日! 紅區員工入廠須3日內PCR陰性

白色霧氣加上雲海層層流動,彷彿仙境般如夢似幻,這不是動畫或電影特效,是真實出現在高雄的場景。左邊不遠處還有85大樓探出頭,點亮的「平安」兩字浮現眼前,者這是攝影愛好者花了一個多小時,摸黑上柴山所拍下的琉璃雲海,可遇不可求。

攝影愛好者陳進豐說,「其實我也沒想到那天會出現,這麼漂亮的美景,因為這不是每天都有的,甚至一年內都不一定會有出現,像我有記錄到的是兩年前,主要是運氣之外,還要爬一個多小時山路而且是摸黑。」

水氣足+夜間低溫 柴山琉璃雲海美景
平常來到柴山,能拍到的都是這樣迷濛的高雄市景。陳先生拍下的琉璃雲海,需要氣候條件充足才能形成。主要燈光透過雲霧的折射,如同琉璃器皿透光後,顯現出的出七彩迷濛色澤。

攝影愛好者陳進豐說,「我就看大樓外面如果有起霧的狀況,我們就去判斷是不是要爬上來看一下,觀察一下那天是霧很濃的時候,那時候我先上來這邊觀察,結果一看完全看不到下面任何東西。」

水氣足+夜間低溫 柴山琉璃雲海美景
高雄濃霧特報加上水氣充足和夜間低溫,形成濃霧或低雲,天時地利,造就出美麗琉璃雲海,搭配85大樓的點亮平安,絕美意境令人永生難忘。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爬三樓高圓頂拍單曲MV 徐若瑄自曝有懼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