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行李間欲行竊 旅客目擊當場全都錄

搭乘客運時,您有注意過行李安全嗎?一名男子搭乘客運從台中到高雄,車子還在行駛途中,車上一名旅客卻溜進下層行李間,翻動旅客行李欲竊取財物,恰巧遭旅客撞見,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水氣足+夜間低溫 柴山琉璃雲海美景

藍色外套男子打開包包東翻西找,但卻被其他乘客察覺有異,錄影蒐證。

原來男子翻的是別人的行李,還把東西都翻出來擺在一旁。被民眾當場逮到,他支支吾吾,又裝沒事。

客運行李間欲行竊 旅客目擊當場全都錄
65歲陳姓竊嫌搭乘客運從台中前往高雄,不知是臨時起意,還是早有預謀,他藉口要去上廁所,卻來到下層行李區,涉嫌偷竊財物。

高雄楠梓分局楠梓所所長張鎮宇說,「客運司機隨即通報,在本轄下交流道報案,調查過程中陳姓犯嫌矢口否認,因考量有旅客指證歷歷,本案仍依竊盜案移送。」

民眾搭乘客運南來北往,大件行李都會被集中放置,但部分客運車型的行李間,就在乘客上車的樓梯旁邊,確實可能讓有心人士趁虛而入。

客運行李間欲行竊 旅客目擊當場全都錄
其他搭車民眾說,「不會擔心被偷竊耶,因為都是自己拿著,貴重物品帶在身上不會放在下面。」

(非當事)客運站務員說,「建議說旅客如果貴重東西,請攜帶在身上,我們是提供行李廂方便民眾置放。」

提醒搭車民眾,如果有放置行李的需求,切記貴重物品不離身。好在這次竊案,有機警乘客及時發現還錄影蒐證,沒有造成財物損失。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翊復工首日! 紅區員工入廠須3日內PCR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