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7日叩關CPTPP! 柯建銘「請國民黨適可而止」: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柯建銘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行政院宣布3原則、3配套將解禁日本福島食品,總統府證實,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除夕當天與總統蔡英文通話,並稱台灣開放福食,對申請加入CPTPP已經跨越了很大的障礙。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17日台灣叩關CPTPP,「請國民黨認清國家處境,勿再對立」,適可而止,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今恐再添逾1500例確診! 過去兩週大增7494例

行政院宣布3原則、3配套將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但遭到國民黨痛批是突襲,主席朱立倫更號令全台的議會國民黨團宣示立場,要討論修法不讓福食進校園。

柯建銘昨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關鍵時刻,17日台灣叩關 CPTPP,請KMT認清國家處境,勿再對立」。他表示,自8日行政院公告大幅解除福島食品的進口管制措施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31日在電話中感謝總統蔡英文,並表示台灣已跨越加入CPTPP的最大障礙,而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亦表示,「政府做對了」,何其語重心長。

柯建銘指出,17日CPTPP將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入會申請案,中國屆時如何出手勢必成為我國入會變動因素。柯建銘表示,未來新的挑戰才開始,皆須一關關克服,國家處境正處於關鍵時刻,執政須為國家發展全面負責。

柯建銘說,從臨時會總預算審查到通過,執政團隊一路戰戰兢兢,步步為營,走到這一刻,倍及艱辛!開議後,還有CPTPP相關法案及政策需優先推動,朝野不團結合作,可以嗎?

「請國民黨認清」,柯建銘呼籲,中國處心積慮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一定會干擾我國入會,是的最大挑戰,「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的時候到了」,國家是大家的,大家共同來顧。

柯建銘也寄語國民黨,所有的狠話、對立、極端行為、過度杯葛等就適可而止吧,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快新聞/17日叩關CPTPP! 柯建銘「請國民黨適可而止」:勿讓台灣腹背受敵
柯建銘請國民黨適可而止,勿讓台灣腹背受敵。(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疫情升溫單日逾千例 明起3歲兒童可接種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