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春節後疫情穩定可控 4條傳播鏈漸漸收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結束後開工至今已一週,針對春節期間整體疫情狀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疫情是穩定可控,至今國內傳波鏈還有4條,分別是桃機、高雄港、宜蘭某飯店、高雄港引水人,不過這幾條傳播鏈目前也漸漸收斂中,也因為潛伏期短,情況相對樂觀,不過仍然需要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居檢將「縮短為10天」 可1人1戶在家進行

針對春節期間的疫情狀況,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是穩定可控,過年期間,人流大量移動情況下,確診病例數並沒有大量增加,本週確診116人相較上週確診153人降低24%。

陳時中指出,整體確診數下降,陽性率也穩定維持在0.02%,起初Omicron的R0值相對高,經過大家努力後,近來R0值已經維持在1,基本上就不會有指數型成長,或大量成長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傳播鏈的部分,從春節前10條到春節後4條,目前Omicron傳波鏈也漸漸收斂。在4條傳播鏈中,桃機、高雄影響時間比較廣,另外宜蘭礁溪、高雄港引水人相對影響最少,這中間有幾個案例都漸漸收斂。

針對傳播鏈的觀察期,陳時中說,桃機2月24日、高雄港2月27日、宜蘭某飯店2月16、高雄港引水人2月19日,這幾個大傳播鏈現在都收縮中,因為潛伏期短,情況也相對樂觀,不過仍然需要持續觀察。至於陸續出現的幾個零星個案,還需要積極追查源頭,才能釐清社區風險。


快新聞/陳時中:春節後疫情穩定可控 4條傳波鏈漸漸收斂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市場攤販確診「與高雄砂石場案足跡相關」 陳時中:但關聯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