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燈會秀國旗向世界致意遭《環時》轟台獨 陳其邁:這是天經地義
陳其邁回應《環球時報》批評台灣燈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登場,推出1500架無人機展演,令人驚艷,表演中還秀出抗疫夥伴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等國旗,並出現台灣國旗說「THANK YOU」。但這卻引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不滿,怒嗆拍馬屁、台獨。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表示,對於其他國家幫助心存感謝,彼此困難時互相幫忙,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到過! E7PLAY三多館自主停業1天、家樂福鼎山店緊急清消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登場,空中主燈「虎星高照」推出全台最大規模的1500架無人機展演,除了虎爺、藍鯨、世界國旗、晶片與晶圓、戴資穎、高雄券、黃虎外,還秀出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的國旗,和心型的台灣國旗搭上「THANK YOU」。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表示,這是國際級感謝,看見抗疫夥伴的國旗,在愛河灣夜空中鼓動心跳,也是台灣訴不盡的感恩和情意。陳其邁說,台灣身處地球村,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不吝給予,「不僅僅Taiwan can help,台灣曾被牽起的手,也要大聲言謝:Taiwan thanks you for the help.」

不過此舉卻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怒轟稱,「服了」,痛批是用心型國旗拍日本及立陶宛馬屁,更稱所謂「國旗」字裡行間中透露出「台獨」野心。

陳其邁今在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回應,公共衛生或是防疫都是身為地球村一員應盡的防疫和道義責任,應該彼此幫忙。

陳其邁強調,當台灣能幫助其他國家時候我們竭盡所有能力,「而其他國家幫助中華民國台灣,我們都對於這些國家心存感謝」,這不僅是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同時也是在分享彼此情誼,困難時彼此互相幫忙。

陳其邁指出,這在人道和醫療都是正面向善力量,其他政治相關的他就不多說,但是「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今降至4例 陳時中:疫情見曙光還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