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度趨緩 日本第四季GDP年率成長5.4%

日本今天公布最新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受到日本新冠疫情一度趨緩、民間展開報復性消費影響,去年第四季年率成長達5.4%,但Omicron疫情和全球供應鏈不穩等因素,仍為經濟前景增添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泡完溫泉必喝咖啡牛奶?日本妞曝在日文化 嬌嗔:其他口味不行

日本內閣府15日上午,公布國內2021年第四季的GDP,換算下來年率上升達5.4%,雖略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6%,但已是睽違兩季後再度出現正成長,原因就出在日本10至12月間,出現的報復性消費熱潮。

NHK主播報導,「隨著各地在去年9月底解除緊急狀態,新冠疫情也相對明顯緩和,拉抬民眾對外食與各項服務業的需求,個人消費比起前一季增加了2.7%。」

加上出口復甦、企業設備投資好轉等因素,讓日本2021年的實質GDP成長,達到1.7%,是近三年來首次呈現增長。但眼看目前全球物流大亂、原油價格飆升,以及Omicron疫情持續擴散等問題,恐將為經濟前景增添更多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21都道府縣延長防疫措施